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县尧帝文化产业园22日开工建设 总投资30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王玉仙 2014-07-23 07:0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席仪式人员为项目奠基。王玉仙摄
尧帝文化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王玉仙摄

  长城网保定7月22日电(李艮春 王玉仙)22日,记者从唐县举办的招商推介会上获悉,该县总投资30亿元的尧帝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

  据介绍,该项目依托以尧帝母亲庆都命名的庆都山规划建设“尧帝文化产业园”,项目总占地1.3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尧帝始祖大殿、华夏广场、圣母湖三部分,预计2017年竣工。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内外华人的寻根地、刘氏祭祖地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也将打造成为一家五A级景区,拉动当地经济文化快速发展。

  另据了解,在同日举办的招商推介会上,世界刘氏企业家联合总会组织企业家捐款600余万元,用于支持尧帝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

  唐县县长尤志敬表示,此次借助刘氏宗亲联谊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附力举办的招商推介会是宣传唐县、提升唐县知名的重大举措,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生动实践,未来唐县将以更优良的环境、有效的举措,广纳八方客商。

  据悉,唐县地处太行山余华北平原结合部,集山区、库区、老区于一身,历史悠久,为古唐侯尧之封地,其名肇于上古,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关键词:唐县,尧帝文化,产业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