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景县:百名长城小记者追寻“我的中国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连池 赵晓慧 2014-07-23 15:2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首批100名小记者参加活动。郑连池供图

长城网衡水记者站站长王永宏为小记者代表颁发证件。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小记者们现场听课。郑连池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23日电(郑连池 记者 赵晓慧)“作为一名长城小记者,以后我会积极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反映大家心中的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22日下午,景县“我是长城小记者· 追寻我的中国梦”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该县北留智中心完小三年级2班的刘嘉玲高兴地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活动整体规划两个阶段进行。其中2014年7月—9月为第一阶段。期间,该县将组建长城网景县小记者站,逐步建立健全小记者管理办法,并组织首批100名小记者进行采访报道活动。8月中下旬,还将评选15-20名优秀小记者“登长城、看升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4年10月,活动进入第二阶段。该县将以全县各中、小学校为单位组建小记者团,每年发展一批小记者队伍,定期举办小记者培训班和大型小记者采风活动。在此基础上,组织小记者参与全县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采访报道,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活动、年底有评比。该阶段将持续到2017年7月,旨在使长城小记者影响力不断扩大,最终形成该县一大特色品牌。

  “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的提高,推动中小学素质教育和传媒素养教育,使学生沿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同时,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展现自我、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谈到举办该活动的意义时,主办方这样表示。

关键词:景县,小记者,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