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用爱心延续生命 用真情铸就希望 四岁孩童盼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丽杰 蒯娜 邢丁 2014-07-24 11:1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病床上年仅4岁的小淡雅。蒯娜 摄

  病床上年仅4岁的小淡雅。蒯娜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4日电(刘丽杰 蒯娜 记者 邢丁)四岁,正是依偎在母亲温暖怀抱撒娇的年龄,正是天真烂漫与小伙伴嬉戏玩耍的年龄,可刚刚四岁的李淡雅却在医院的无菌室里,默默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2014年2月,四周岁的小淡雅开始不停的发高烧,全家人都非常着急,专程前往北京儿童医院检查,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看着医生开具的诊断结果,全家人都感到茫然,这么小的年龄自己不能造血,只能通过药物和骨髓移植治疗。“不论怎样,也要给孩子治病,保住孩子的命!”母亲焦敬的心都要碎了,但救孩子的意志却异常坚定。

  要想做骨髓移植手术,首先要控制孩子的病情,并找到合适的配体。3月15日-3月28日,小淡雅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病情控制治疗,包括:退烧、消炎,身体检查、化疗等。通过配型检测,小淡雅爸爸与其配型成功,但指标偏低,做骨髓移植手术风险较大。为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家人四处打听,最后联系到北京中国人民海军总医院。4月14日,小淡雅开始在海军总院进行化学药物和放射治疗,先摧毁小淡雅身上的病变造血细胞后再接受移植。经过一系列的术前治疗,小淡雅往日美美的头发已全部掉光,她细细的手臂、颈部等部位,已遍布针眼、淤紫,妈妈多次含着泪问她疼不疼,她却反过来安慰妈妈“不疼!”小小的年纪,因为病痛变得比同龄人更懂事……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爱心,移动,干细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