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热新闻·暑运故事]列车员危急时刻完成生命接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7-29 20: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K218次列车组成员紧急救助生病旅客,用实际行动诠释“生命接力”
K218次列车组成员紧急救助生病旅客,用实际行动诠释“生命接力”。资料图

  长城网7月29日讯(梁婷 记者 张欣)“赵车长在吗?请到5号车厢,有位女旅客晕倒,大约40多岁……”7月26日20:03分,K218次列车驶出集宁南站,对讲机里传来乘务员王帅急促的呼叫声。

  列车长赵丽萍以疾驰般的速度赶往5号车厢,并让软卧乘务员带上红十字药箱,这时广播里也响起了寻找医生的声音。

  “大家都让让,让让!”拨开众多围观的人群,在仔细询问病情后,赵车长拿起听诊器、血压计为这位旅客测量,只见旅客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舌苔已呈黑色状,生命迹象微弱。

  原来这名旅客48岁,四川人,同行的是她的爱人,他们是从呼和浩特东站上车到北京西站下车,再换乘其它车次到老家四川。“列车长,你一定要救救我爱人啊!”看到妻子一直昏迷不醒,旅客的丈夫苦苦哀求赵丽萍。“您先别着急,我们会赶紧想办法的!”列车长赵丽萍一边耐心安慰家属,一边指挥乘务员、值班员疏散围观旅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没有医务工作者出现,在口头寻找医生未果的情况下,考虑到情况危急,列车条件有限,赵车长下定决心联系前方站准备运送旅客下车治疗。

  “喂,前方最近停车站是哪里?”到达下一个停车站大同站还需要近90分钟,考虑到病情加急,列车长赵丽萍立刻联络运转车长。运转车长告知前方最近具备医疗救护条件的车站是丰镇市站,距离该站需要20分钟,预计21:05分到达。在征求陪同家属同意后,赵车长马上向上级汇报,与客调联系好后,同意K218次列车临时在丰镇市站停车。

  此时此刻,列车距离丰镇市站仅剩16分钟,命悬一刻,生命的接力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中。接到命令的丰镇市站紧急安排了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站台等候。

  20:55分,列车到达丰镇市站,列车工作人员将旅客安全抬下车抬到救护车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旅客微微苏醒,看到了忙碌的一幕幕,她拉着赵丽萍的手说:“我要记住你的名字,如果我不死,我一定回来看你!”说着说着流下了眼泪。赵丽萍说:“不要想那么多了,保养好身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生病旅客得到妥善安置后,列车组全体工作人员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关键词:热新闻,暑运故事,列车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