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市社区开展“七夕晒巧手”主题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7-30 16:5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青少年比赛穿针引线。通讯员 供图

社区居民品尝“巧果”。通讯员 供图

 社区居民比赛穿针引线。通讯员 供图

 梁阿姨展示手工艺品。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30日电(殷媛媛 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记者今日从秦皇岛市海滨路街道滨海城社区获悉,为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纪念“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的到来,该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开展了“七夕晒巧手”主题活动。

  活动中开展了穿针验巧、巧手赛巧、品尝巧果三个小游戏。其中,社区居民穿针引线既展示了居民的心灵手巧,也使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辖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展示了自己巧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得到了居民们的赞扬和好评。社区还精心准备了巧果供居民品尝。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类活动,目的是为了普及传统民俗文化,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关键词:七夕,社区,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