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因用电超负荷 廊坊限时供水将持续至8月中旬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欢 刘振山 2014-08-01 08:3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30日电(张欢记者刘振山)为缓解白家务水源地的用电压力,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公司决定自7月29日开始至8月中旬,在廊坊市区范围内限时供水。期间,每天早6:00—8:30,中午11:30—13:30,晚17:30—20:30进行正常压力供水,其余时间低压供水。

  用电量屡攀新高导致全市降压供水

  连日来的高温,致使廊坊用电量屡攀新高,白家务水源地一带的用电量也急剧增加,造成供电线路及设备超负荷运行。为避免损毁线路,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公司决定从7月29日开始限时供水,大概持续到8月10日左右。

  据悉,白家务水源地共有第一、第二和新源三座水厂,而廊坊市区则主要依靠新源水厂供水。用电超负荷以后,新源水厂的大部分水井断电无法正常供水,只能依靠其余的小部分力量供水。为确保市民有水可用,从7月29日开始,他们采取了“平峰降压保高峰供水”措施。也就是说,从上午8点半开始,三大水厂降压供水。这样,水厂就可以蓄水;上午11点开始逐渐加压,让市民中午有水可用。从下午1点半开始,继续降压蓄水,力争让市民在17:30—20:30有水可用。

  决定作出后,清泉供水公司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限时供水涉及的各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及时张贴通知,保证居民了解情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供水公司提醒市民,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公司的热线电话2025388咨询。

  万白供电线路超负荷所致希望市民多理解

  针对此事,记者也采访了冀北电力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振清介绍,入夏以来,廊坊市天气持续保持高温态势,用电负荷连续6次突破最高记录。

  “之前我们就对全市各供电线路和基站进行了全面检修,也制定了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的有序用电预案,尽全力满足居民用电。但随着白家务水源地一带的用电量急剧增加,万白(万庄至白家务)供电线路还是出现了超负荷运转的情况。”王振清说,7月28日,供电公司与清泉供水公司协商,联合向市政府上报情况,经政府批准后,对该水源地采取限电措施。

  供水、供电部门都表示,限水情况会视天气情况而定,如果气温有所下降,用电压力减缓,限水情况也会相应得到缓解。供电部门还呼吁市民节约用电,对电力管网建设给予支持,增强保护意识,大家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

关键词:廊坊,供水,供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