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利剑斩污 一周内取缔4家违法小电镀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谢江涛 冯涛 宋现杰 2014-07-31 05: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31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谢江涛 通讯员 冯涛 宋现杰)30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了解到,自7月17日起,邯郸市复兴区环保局和公安局在市公安、环保部门的指导下,联合出击对群众举报的隐藏在废弃厂房车间内4家小电镀进行了取缔,对涉案的12名人员进行了拘留。

  7月17日,邯郸市、区两级公安和环保执法人员20余人,对群众举报的邯郸市钢铁厂内的小电镀进行查找,由于邯郸市钢铁厂已停产,废弃厂房车间内比较多,小电镀生产又非常隐蔽,查找非常困难,执法人员根据厂房附近渗坑内出现刺鼻浊黄色污水,终于发现一大门紧闭的车间,在敲门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强行破门而入,现场有镀锌生产线一条,旁边堆放着20余桶原料液,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酸性气味,地面有污水渗透的痕迹,生产废水通过私设暗管直接排到车间外的渗坑中。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在查封过程中另外1家小电镀业主弃物而逃,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逃犯罪嫌疑人。

  根据群众举报,7月24日,公安和环保执法人员在邯郸市古城北路煤矸石厂院内发现有长6米、宽2米镀锌槽3个,原料桶10余桶,产品标准件2吨。生产废水通过管道直接排放到院内渗坑中。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受到业主的强力抵抗,公安人员当场对其采取控制措施。

  7月25日,在邯郸市洗选厂南侧原料场院内有发现一家小电镀,内有镀槽4个、冲洗槽1个,原材料12袋,产品桶盖2吨,生产废水通过管道直接排放到院内渗坑中。执法人员对非法生产设备和产品予以查封,4名生产人员予以拘留。

  据复兴区环保局翟振平局长介绍,此次被查处的4家违法小镀锌生产点均位于地处偏僻的生产废旧厂房内,生产设备主要是电镀槽,以生产标准件和机械配件为主。4家小电镀生产工艺简单,无任何废物处理设施,生产废液直接排在渗坑内,无任何防渗漏措施,污染严重。

  目前,复兴区公安局已对4家小电镀全部查封,12名涉案人员进行了拘留,环保部门已对4家小电镀生产废液取样送市有关部门监测,案件正在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审理中。

关键词:生产,电镀,邯郸,公安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