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险!“半挂电动自行车”拉货 安全让人担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2014-08-01 10:0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半挂电动自行车”拉货。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8月1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电动车因其方便快捷,目前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随之而来的是,马路上电动车违法载人载物情况比比皆是,涉及电动车的事故也逐年上升。7月31日,记者目睹“半挂电动自行车”拉货,其安全性令人担忧。

  记者在街头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拖挂着满载货物的移动货架,小小的电动自行车“能量巨大”竟然拖动着多个大纸箱,拉载的货物足有一人多高,在令人称奇的同时,让人着实为这位“司机”捏把汗。

  根据有关规定,电动自行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电动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得载人,但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负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

关键词:危险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