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肥乡好教师:捡到社保卡 设法寻失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翟占一 李晓燕 2014-08-07 05:2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6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晓燕)8月5日上午,肥乡县一名教师带孩子在广场散步时,捡到一张社会保障卡,她在原地等候了近两个小时,也未见有人前来寻找,她四处询问终于在8月6日设法联系上失主并当面交还。

  8月5日晚上8点左右,肥乡县直一幼教师王素芬带孩子在平原君广场散步,在一购物摊前捡到一张社会保障卡,卡上信息仅显示失主姓名叫李军英。“我和孩子一边在原地等候,一边向周围过往的人打听,问了大概有30多个人,终于听说,李军英好像是哪个学校的老师。”王素芬介绍说,她和孩子等到10点左右也未见人前来认领。8月6日,她通过熟人联系到县教体局人事科负责人,在他的帮助下,多方查找,终于确认失主李军英是县实验小学教师,最后她通过学校电话联系上失主,将社保卡当面归还。 “接到电话时,我还不知道卡丢失了!”拿着失而复得的社保卡,李军英感激不已,今天下午刚从学校把全县统一新办理的社保卡领到手,密码还没来得及设置,卡上有2000多元钱。她当场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王素芬婉言谢绝。

 

关键词:失主,社保卡,交还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