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碑店两路政人员真情护送智障少年返家获赞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光宇 崔妍 2014-08-07 16: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6日电(李光宇 崔妍 记者 刘世柠)8月6日,记者从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涿州市民周净丽将一面写有“安全送子归警民一家亲”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高碑店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手中,以表达对路政人员不辞辛苦,及时将其走失的智障孩子护送回家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7月29日晚11时许,该局路政执法人员张宏伟、赵文龙在肖官营治超点值班时,发现有一名男孩一直在附近徘徊。经两人了解得知,男孩离家出走已2天,走失至此。两人尝试与其沟通以获知其家庭或父母联系方式,但男孩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无法正常进行沟通交流,两人判断少年有智力障碍。

  但两人没有放弃,不断安抚少年情绪,继续与少年交谈,慢慢从其口中得知母亲工作单位在涿州。两人随即驱车一路打听找到男孩母亲,把孩子安全交回其父母手中,此时已凌晨1:30。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的回到身边,其母激动的痛哭流涕,再三致谢。当父母拿出感谢金时,二人婉言谢绝,说:“孩子安全到家比什么都重要,都高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高碑店,路政人员,护送,智障少年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