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父死母改嫁祖孙俩艰苦度日 华油爱心群网友伸援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世文 2014-08-11 10:2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1日电(通讯员 李世文)“真是太谢谢叔叔阿姨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来回报你们这些好人。”日前,河间市永乐村的谢甜甜接过华油爱心群的助学金时感激地说。

  8月9日上午,华油爱心群的10余个爱心人士来到河间市时村乡永乐村的谢甜甜家中,给谢甜甜送来了2000元助学金以及文具和部分药品,鼓励谢甜甜一定要鼓起勇气,勇敢面对生活!华油爱心群的群主阿鹰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媒体上知道了谢甜甜的事迹之后,考虑到甜甜今年上高中,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于是就在群里做了一个爱心宣传,爱心群友们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款50、100的捐了2000元钱,虽然这些钱不多,但是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我们将来也要继续关注谢甜甜的生活,尽最大可能来帮助她!

  此外,当地的相关部门和沧州市区、河间的热心人也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出对甜甜的关爱。据了解,谢甜甜两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奶奶身体不好,却不肯去医院,想省下钱来供甜甜上学。甜甜帮着奶奶下地干活、收拾家务,在学校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河间市第一中学。

  当记者问她,今后有什么愿望时,小姑娘一双清澈的眼睛里有了光彩,“我想着将来上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让奶奶享享福”。

关键词:河间,爱心,救助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