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顺丰航空开杭石货运正班航线 快件在冀递送快半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张红昱 孔飞 2014-08-12 17: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杭州-石家庄货运正班航线

  8月12日凌晨03时50分,顺丰航空的第34架全货机顺利飞抵石家庄机场,杭州-石家庄航线实现成功首航。张红昱/供图

杭州-石家庄货运正班航线

顺丰航空的波音737全货机在石家庄机场进行货物的装卸工作。张红昱/供图

  长城网8月12日讯(孔飞 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张红昱)8月12日凌晨03时50分,顺丰航空第34架全货机运载着近10吨快件徐徐降落在石家庄机场,标志着该航空运营的杭州-石家庄货运正班航线实现成功首航。届时,顺丰快件在河北省的递送时间将缩短半天。

  据介绍,杭州-石家庄货运正班航线由顺丰航空波音737机型执飞,每周二至六执飞五班,具体时刻为:02时00分,从杭州起飞,03时45分,飞抵石家庄;04时35分,从石家庄起飞,06时15分飞抵杭州。

  顺丰航空货运航班开通后,将在石家庄机场设点分拣分发,货物在石家庄机场落地后,通过顺丰的地面物流网络,直接送往消费者手中,冀、晋、江、浙、沪湘等地的航空快件递送时间将缩短半天,大大提升了京津冀至华东方、向及华中方向周边城市运输时效和运力资源。

  目前,石家庄机场运营的国内外货运正班航线达到4条,分别为石家庄-武汉-南京、石家庄-郑州-南京、石家庄-首尔和杭州-石家庄。

  “上半年,石家庄机场货运增速超过了20%,其中航空快件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得益于近年电商的快速发展,目前石家庄机场十件货物中有七件是体积轻巧的快递包裹。”河北机场集团空港物流公司的梁京涛经理介绍。

  据了解,2012年和2013年石家庄机场航空快件运量平均增速约为50%,包括顺丰、申通、圆通、韵达、宅急送等国内主要速递物流公司在该机场的发件数量呈现连年快速增长的趋势。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3年邮政行业运行状况显示,2013年仅河北地区的航空快件运送量就大约在2000多万件,京津冀地区的航空快件运输量达到1.2亿件。随着首都机场客货保障能力超负荷运转,年均增长率超过50%的航空快件亟待消化。

  相关专家表示,石家庄机场建设成为侧重于发展航空快件的华北地区货运和快件集散中心,而天津机场建设形成与海港互补的北方航空物流中心,不但能帮助首都机场分流减压还能形成功京津冀机场间功能互补,同时望改变航空货运南强北弱的现实。

关键词:顺丰,航空,货运,航线,快件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