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迁安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助22名“赵店子好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21 16: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店子好人”获得资金奖励。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1日电(陈儒 刘亚会 记者 张天虎)8月21日,由迁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赵店子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助”暨“赵店子好人表彰”仪式在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古寺村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赵店子镇的22位“赵店子好人”受到隆重表彰。他们都是从基层推选出来的“孝老爱亲”、“治病救人”、“服务百姓”等道德模范。

  为了在全市倡树“道德明星”,使好人受到应有的尊敬和褒奖,迁安市于2012年7月开始设立公民道德建设基金,此次活动为22位赵店子好人发放奖助金共计1.2万元。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累计奖励、资助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409个,发放奖助金34.76万元。

  据悉,近年来,赵店子镇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开展了“十星级文明农户评选”、“道德讲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树了一批道德标杆。特别是这次群众广泛参与的“赵店子好人”评选活动,由群众推、群众评、群众选出的16名赵店子好人,1个赵店子好人集体,更是吹拂起阵阵道德新风,为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传送了满满的正能量。

  奖助赵店子好人只是迁安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开展“德耀钢城·善行迁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迁安在全市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勤俭“五风”,吸引广大群众热情参与,赵店子镇、大崔庄镇身边好人评选,城区街道“感动社区人物”评选、杨各庄镇孝德文化建设、大五里乡道德模范表彰、城管局扶困助学“爱心街”等各类公民道德实践活动亮点纷呈;涌现出了一大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时代楷模,11人当选“中国好人”,13人被评为唐山市级以上道德模范,65人入选迁安市道德模范,百余件好事入选唐山市“月评学雷锋十佳”,千余名“身边好人”在基层群众中脱颖而出。

关键词:迁安,道德,基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