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迁西县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培育出口聚集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22 11:2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板栗第一村——杨家峪村百年栗林。顾大鹏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2日电(赵长秋 顾大鹏 记者 张天虎)为推动全省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全省14个第二批重点培育的出口聚集区和5家重点联系的出口骨干企业名单,迁西县板栗出口聚集区被确定为第二批重点培育出口聚集区。

  迁西县板栗栽培总面积70万亩、4000万株,常年产量4.5万吨。多年来,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从剪枝、嫁接、采摘到贮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技术规程,并建立了板栗技术科研、示范和推广体系。2002年,“迁西板栗”产地证明商标获国家商标局批准,2008年3月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地理标志驰名商标,也是全国板栗行业中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目前,迁西县板栗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26家,板栗龙头企业53家,板栗系列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港台及东南亚地区。

关键词:迁西,板栗,聚集区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