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阳光爱心社公益金秋助学 资助者全部为党员志愿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朴哲 2014-08-25 09: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5日电(通讯员 李朴哲)8月23日上午,献县阳光爱心社公益性活动——2014金秋助学活动在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举办。这是阳光爱心社举办的第四届金秋助学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的所有提供资助的爱心人士全部为党员志愿者。

  据了解,阳光爱心社自2011年开始举办首届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早在今年7月中旬,阳光爱心社就开始着手受资助学生的调查和筛选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受资助对象为献县籍大学生、今年的大学新生、高中在校生以及初中生等。他们把经过核实调查的受资助学生信息疏理好提供给爱心人士。金秋助学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和受资助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当面将助学金交到学生手中。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金庚在周末时间也来到现场,表示对阳光爱心社这个公益组织工作的肯定和对爱心人士的感谢。

  据阳光爱心社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发出号召以来,报名参与的爱心人士与企业比往年多近一倍。最终确定的资助者爱心人士共计13人,有的是机关干部,有的是企业老板。有的在献县本地工作,有的在石家庄、天津等地工作。他们为受资助者至少每人提供2000元的助学金。13个人全部是党员志愿者。献县疾控中心主任麻军选择资助了学生栗冬冬。栗冬冬今年高考591分,父亲患癌症,母亲智力低下,家庭生活贫困。献县燕京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祝景胜资助了大一新生陈红玉。陈红玉今年考取了大连医科大学,父亲因车祸股骨头坏死,妈妈患乳腺癌。

  参与组织此次阳光爱心社金秋助学活动的阳光爱心社几位主要负责人也都是党员志愿者。他们拿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和财物,为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另外,此次活动现场,有10户贫困户也得到了救助。

关键词:献县,助学,资助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