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行唐:强奸杀人焚尸案告破 嫌犯河南南阳市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立强 米伟杰 解哲琳 
2014-08-26 18:06:4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8月26日讯(高立强 米伟杰 记者 解哲琳)8月26日,笔者从行唐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行唐警方经过4天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强奸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郭某在河南省南阳市落网。

  8月17日上午11时许,行唐县城西某村张某报案,称其14岁的女儿小张自8月14日下午,从本村牛场失踪后至今未归。办案民警围绕小张失踪前的情况及可能的去向展开调查,并发出寻人启事寻找。

  8月18日中午,张某邻村一群众举报,称在自家玉米地里浇地时,发现了头发、乳罩以及焚烧物等痕迹。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勘查和走访调查。经现场询问、走访以及小张家人的确认,现场遗留的乳罩确为小张所有,怀疑小张遇害的可能性较大。

  行唐警方立即组织警力,以现场为中心进行了地毯式搜查,同时调取了沿途录像。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在距现场北侧50米外的一玉米地里发现一新埋土堆。经勘查,初步认定为被害人尸体埋藏之处。随后,石家庄市公安局技侦人员会同行唐民警,在玉米地里经过4个多小时勘查,最终提取了大量的痕迹物证和生物检材,认定为一起强奸杀人焚尸案件。

  由于案情重大,行唐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在摸排走访中,与张某邻村的小郭向民警反映了一重要情况,小郭称8月20日下午6时许,其父亲郭某给其打过电话,说自己杀了人并将尸体埋在自家的玉米地里。

  经工作,专案民警迅速获取了郭某的手机号码,并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当晚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的藏匿地点在河南南阳。正在邯郸办案的另一路民警闻讯后,立即驱车赶赴南阳市,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8月21日凌晨6时许,将郭某在河南南阳市一朋友家中抓获。

  经讯问,40岁的郭某交代了8月14日下午7时许,其以给受害人小张买手机为名,将小张引诱到邻村的玉米地里,并强行和小张发生性关系,因害怕事情败露,遂将其杀死、焚尸并埋尸的犯罪事实。

  目前,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强奸,杀人,焚尸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