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第七届青年诗会举行 “新保定诗群”引关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石英杰 2014-08-28 10:5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诗人。石英杰摄

  长城网保定8月27日电(石英杰 记者 马书广)8月22日至24日,河北省第七届青年诗会在唐山举行,“新保定诗群”8位诗人受邀参加,保定“诗二代”引起河北诗坛强烈关注。

  据了解,“新保定诗群”是继“荷花淀派”、“白洋淀诗群”之后,保定文坛出现的第一个本土诗人群落,今年受邀参加诗会的“新保定诗群”诗人有梁雨薇、冯小唐、齐和娟、玫初、阿民、石振明、墨指含香、马啸宇,他们分别来自徐水、曲阳、高碑店、安新、唐县等地,其中梁雨薇、齐和娟均是90后。

  来自徐水县的梁雨薇今年只有21岁,是本届诗会最年轻的作者,她的母亲谢虹是保定优秀的女诗人,曾参加第五届河北青年诗会。26岁的冯小唐曾出版诗集,其父亲冯鹤菁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是河北诗坛颇具影响的保定优秀诗人。

  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说,自2008年创办以来,河北青年诗会在河北乃至全国诗歌界都引起了热烈反响,成为河北省发掘和培养青年诗人的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从这里走出来的一大批青年诗人屡屡夺得全国诗歌大赛大奖。河北青年诗会已发展成为河北诗歌的一个品牌,成为国内诗歌界一张亮丽的“文学名片”。

关键词:保定,诗歌,青年诗会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