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开滦集团“金秋助学”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白文刚 金宗明 2014-08-29 22:1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29日电(通讯员 白文刚 记者 金宗明)8月28日,开滦集团2014年“金秋助学”工作正式启动,首批43名困难职工子女学生在入学前夕共获得企业的助学金32.85万元,对其他相关困难职工子女的救助将陆续进行。

  “金秋助学”是开滦集团民生工作的品牌工程。近年来,开滦集团不断完善助学政策,先后制定实施了“新生入学前救助”、“在读生持续性学年救助”等助学方式,将就读研究生和中专、技校、职高以及普通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了救助范围,实现了对困难职工尤其是特困职工的全过程助学。

  为了“不让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中途辍学,不让特困职工子女毕业即失业”,开滦集团专门建立了“困难职工管理系统”和困难职工子女动态管理档案,并建立了困难职工子女QQ群,随时沟通和了解困难职工子女在校学习情况,实现了对学生信息的及时掌握和反馈。

  尽管煤炭市场持续低迷,企业经济形势异常严峻,但开滦集团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并没有受到影响。并且根据困难职工群体的实际情况,扩大了资助范围,提高了资助标准。2014年助学人数和助学款分别是2010年的3.95倍和4.56倍。

关键词:开滦,助学,求学,学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