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深山区学生将免费接受高中教育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4-09-01 17: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日讯(记者 解哲琳)9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自2014年9月1日起,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深山区学生高中阶段将免费接受教育。

  实施免费教育的对象是户籍在山区六县45个乡镇的深山区学生。免费教育的主要项目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书费。补助发放标准为普通高中在校生:每生每年发放补助金5000元,对已享受2000元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每年发放3000元;职业高中在校生:每生每年发放补助金4500元;对已享受1500元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每年发放3000元。

  根据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上报的深山区初中毕业生名单并结合招生录取结果,山区六县教育局、财政局和市教育局、财政局确定“深山区学生高中段免费教育名单”,该名单通知到相关高中阶段学校。每学期开始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深山区学生高中段免费教育卡”(以下简称免费教育卡)发给深山区初中毕业生,该卡每学期发放一次。每学期开学第一天,学生将“免费教育卡”上交学校,作为享受免费教育政策的凭证。每学期开学后10日内,高中阶段学校打印受益学生花名册,盖章后连同免费教育卡一并报所属区域教育局和财政部门备案。每学期开学一个月内,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对相关学校免费教育补助资金进行拨付。

  据了解,高中阶段免费教育专项资金根据学生所在高中段学校的隶属关系,由市、县两级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市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经费投入、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地对享受普通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的深山区学生人数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对弄虚作假、骗取、挪用专项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关键词:免费教育,山区,学生,高中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