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第一中学开学典礼表彰“勇士”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阿振中 
2014-09-01 23:54:52
分享:


颁奖现场。 阿振中 摄

  长城网邯郸9月1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9月1日是邯郸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在邯郸市第一中学,该校以颁发“勇士”奖学金的形式,表彰“勇士”学生,激发全校学生的精气神,激励他们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此次受到表彰的12名“勇士”学生全部系该校今年的高三毕业生,他们每人获得5000元的奖励。

  邯郸市一中高玉峰校长向记者介绍,该校“勇士”奖学金由学校八六届校友郭诚于2006年起每年捐赠6万元设立,其特别之处在于,不是关注高考成绩突出的学生,而是奖励入学时学习基础较差但是通过3年学习高考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同学。旨在表彰学弟学妹充满理想、面向未来、知难而上、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大家奋发努力、成才报国。据悉,这次获奖的12名学生,他们的高考成绩与中考成绩相比,最高增分159分,平均增分超过120分,均以优异成绩考入全国“985”“211”大学。

  另据了解,由于众多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努力,该校在资助、奖励学生的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建立了一套健全的奖学金捐助、奖励机制,除国家助学金外,还设有“校友”奖学金、“勇士”奖学金、“中道”奖学金、“远洋”奖学金、“园丁”奖学金5项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具有吃苦精神和坚强毅力的学子,每年发放金额达20万元,年资助学生500余名。

关键词:勇士,学生,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