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峰峰:书画拍卖筹善款 爱心助学在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王健方 郑凯 2014-08-31 20:5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0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健方 郑凯)“3500,5号买主出价3500元,还有加价的吗?” “4000, 8号买主出价4000元,还有加价的吗?” “4500,5号买主出价4500元,还有加价的吗?”

 
买主举牌竞价. 王健方 摄。

  “4500一次,4500两次,4500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一声清脆的锤响,峰峰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光伟的一副隶书作品“大福永安,以德做表”拍出了全场最高价,台下观众掌声一片,把8月27日下午在峰峰矿区举办的一场主题为“书画陶瓷暨收藏品慈善拍卖爱心助学”的公益拍卖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高考结束后,为让寒门学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丧失求学机会,由峰峰区委宣传部牵头主办,区监察局、妇联、团委、教育局、广播电视台、区文化科技开发办公室协办,美的房产邯郸分公司、区外宣局、区工商联、收藏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承办了这场“书画陶瓷暨收藏品慈善拍卖爱心助学”公益拍卖活动。活动得到峰峰书画家、陶艺家的积极响应,纷纷奉献佳作。

捐赠作品的书画家代表发言. 王健方 摄。
合影留念。 王健方 摄。

  为扩大拍卖活动的影响力,组织方于8月13日举行了预展活动,组织者打破预展期间不售卖的惯例,除上拍作品外,全部在现场义卖。现场义卖成交火爆,上拍作品咨询和预约热烈,为正式拍卖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拍卖与演出穿插进行,青年志愿者表演的《让世界充满爱》《祈祷》《感恩的心》《爱的奉献》等歌舞节目穿插其中,增加了现场慈善助学、奉献爱心的氛围。拍卖现场,上拍的九幅峰峰知名书画家作品全部成交,预展和本次拍卖活动共筹得款项30100元。组织方当场把善款发放到22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手中。

关键词:书画,助学,峰峰,拍卖,爱心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