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资助245名贫困大学生步入校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董建华 2014-09-01 23:2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董建华)“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进入大学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众望,争取早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微薄之力!”受助大学生霍丽丽激动地说。9月1日上午,磁县2014年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县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资助仪式。 

  2014年是磁县连续第八年对贫困家庭大学生实施资助,磁县把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做为“稳定+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让真正困难的大学生能够得到救助,不让一个大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磁县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成立了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民政、计生、残联、工会等部门的走访调查,确定了予以资助的名单,并进行了公示。
 

     据了解, 今年磁县共救助贫困大学生245人。其中本科二批和大专贫困家庭大学生213名。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学生21名,残疾学生5名,困难职工学生6名。发放资助金64.7万元。

关键词:大学生,磁县,贫困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