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年以来 河北省未发生爆炸案件和持枪犯罪案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9-02 11: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以来,河北省未发生爆炸案件和持枪犯罪案件。

2014年以来,河北省未发生爆炸案件和持枪犯罪案件。资料图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2014年以来,全省未发生爆炸案件和持枪犯罪案件,未发生枪支、爆炸物品丢失、被盗案(事)件。

  2014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爆炸物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治安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所有部督案件全部办结,挂牌督办了10个涉枪涉爆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枪涉爆案件线索。目前,全省已收缴爆炸物品2.4万公斤、雷管2.1万枚、枪支365支、子弹2.4万发;查处涉爆涉枪案件613起,捣毁非法涉爆窝点18个;接到群众举报线索296条,据此侦破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兑现举报奖励53万元。

  同时,加强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环节的治安管理,加强管制刀具的治安管理。健全完善了“全省查禁打击非法制贩管制刀具、弩、仿真枪违法行为常态工作机制”,先后部署开展了三次大排查、大收缴活动,累计收缴仿真枪8504支、管制刀具16836把、弩具492支。

  此外,省公安厅还会同省商务厅、省安监局、省工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的通知》,发布了《关于实行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的公告》,建立了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和及时报告等管理制度。目前,全省7600余家加油站已全部与辖区派出所签订了《散装汽油销售管理责任书》。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厅,爆炸,持枪犯罪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