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九部门联合执法治理水环境 密云水库水更清[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9-02 23:1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密云水库联合执法队向非法钓鱼者开具罚单

密云水库联合执法队向非法钓鱼者开具罚单。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水面巡逻

联合执法队水面巡逻。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吕晓红)8月27日,京津冀水资源保护采访团一行跟随北京密云水库联合执法队一行进行水面常规巡逻。行驶到走马庄副坝附近时,执法人员发现四名男子正在进行非法钓鱼,立即把船停靠在岸边,把正准备逃跑的四名男子拦截回来,当场对他们进行教育并开出处罚单据、没收了所有钓具。这只是北京密云水库执法工作的一个缩影。

密云水库巡逻

密云水库联合执法队每天都会对库区进行巡视和检查。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巡逻时刻保持警惕

联合执法队巡逻时时刻保持警惕。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为了保护密云水库水资源,使执法机制全年常态化,2003年5月,由密云县环保局牵头,联合水政、公安、渔政、规划、城管、工商、国土和县法制办共9个部门,成立密云水库联合执法队。2010年9月,密云县保水协调委员会将水库周边7个镇及在库区有山场的十里堡镇、西田各庄镇、河南寨镇纳入联合执法成员单位。各单位依据本部门法规,紧密配合,每天对库区进行巡视和检查,依法查处水源保护区内各类污染水环境行为。

  从2010年起,密云水库管理处针对库区钓鱼、电鱼等现象,连续4年开展了“百日整治”行动。今年,密云水库开展的2014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对水库周边废弃物、水面漂浮物、违法建设和排污等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库区各种水事违法行为,有效的保障了水环境的安全。

  每逢公休日及法定节假日,由密云水库管理处、密云水库联合执法队、公安局、环保局等12家单位共同协作,对密云水库库区及周边16个重点区域存在的摩托车进入库区游玩食宿、钓鱼、游泳、露营、野炊、拉马载客、私搭乱建牌示牌匾等行为进行执法检查。据介绍,此项行动已连续开展3次,密云水库库区及周边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得到了明显的遏制,有效的保护了密云水库的生态环境平衡。

关键词:密云水库,联合执法,京津冀,保护,水资源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