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市13万元救助金中秋节前救助贫困女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郭静 2014-09-05 16:2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上门 送助学金。郭静 摄

  长城网沧州9月5日电(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郭静)“这一千块钱是计生局给韩佳瑶同学的,中秋节到了,你们老两口就用这钱给孩子买书包和学习用品吧”!9月5日,河北省河间市计生局局长田振武来到时村乡南马滩村的韩佳瑶家,为她送去了1000元“金秋助学”救助金,并一再叮嘱韩佳瑶的爷爷、奶奶,一定要保重身体。

  韩佳瑶今年13岁,在她一周多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不久母亲也离开她改嫁到了外地,从此,韩佳瑶的爷爷和奶奶就搬进了小佳瑶的家。人老了身体上总会有些不舒服,韩佳瑶的爷爷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去年一次犯病,整个人差点瘫痪在床,到现在也不能再做重活,韩佳瑶的奶奶身体也不是很好。两位老人一提起韩佳瑶这个孙女,眼里全是自豪的光彩,小佳瑶现在在本村的小学上六年级,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爱学习、懂道理,这让两位老人心里很是安慰。

  接过田局长手里的救助金,韩佳瑶的奶奶说:“谢谢你们,真没想到咱计生局还惦记着孩子,你们放心,我们老两口就是再苦、再累,也会把孩子照顾好,让她和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长大!”

  为了圆全市的贫困计生家庭中的孩子一个上学梦,河间市计生局在中秋节前开展了“金秋助学”救助活动,做为中秋节给全市贫困计生家庭的礼物,在这次活动中,计生局救助了30名贫困女孩,同时,全市20个乡镇救助贫困孩子208人,共发放救助金134000元。

关键词:中秋,河间,计生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