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石洪林持“不懈”笔 书农村巨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崔海广 周之升 2014-09-10 21:0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05)

石洪林持“不懈”笔 书农村巨变

石洪林

“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河北十佳调解员、全国模范调解员石洪林。长城网 刘延丽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0日电(记者 刘延丽 助理记者 崔海广 通讯员 周之升)在南皮县鲍官屯镇鲍官屯村,有一位传奇农民作家,从2007年至今已经著书三本,持一支“不懈”笔,记录下1984年以来的发展变迁。

  他是“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道德模范、河北省十佳调解员、全国模范调解员。8月26日,记者带着好奇,走近这位年逾花甲的老人——石洪林,听他讲述自己所经历的“巨变”。

  “这就是我写的三本书。”在鲍官屯镇政府一间布置简单的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这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得知记者来意,他拿出三本崭新的书籍来。

  记者带着钦佩之情将书捧在手中。这三本书分别是《农村工作十年日记》、《和谐基石——新时期农村矛盾纠纷调处实践与体会》、《和谐情结——新时期农村矛盾纠纷调解技巧》,时间跨度从1984年至2009年。

  “1984年至1994年,我在鲍官屯村任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这本《日记》记录的就是这10年的历史;之后我到鲍官屯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和谐基石》、《和谐情结》这两本书是根据这些年的经验,对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和调解技巧等进行的整理汇总。”石洪林认真地介绍着。

  谈起出书的经历,石洪林如数家珍。1975年至1981年他在部队服役,因为擅长写作,曾在北京出版社工作三年,在解放军报、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百余篇新闻和文学作品。在农村任职期间,他坚持每天写日记,多年来养成了读书看报的好习惯,每读到一篇好文章,每发现一个符合农村实际的案例,他都要认真做好笔记或剪贴下来。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石洪林,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