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全国友好省市游泳争霸赛在峰峰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王健方 2014-09-15 10: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4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健方)14日上午,2014“业之峰杯”全国友好省市游泳争霸赛在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隆重开幕。


运动员入水瞬间。 王健方 摄。

  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游泳俱乐部和游泳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海南海口、浙江建德、江苏南通、湖北襄阳、湖北京山、江西南昌、河南安阳、山西长治、山东德州、河北石家庄、北京、重庆、邯郸、鹤壁等约15个城市的18支游泳协会和俱乐部的1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特别是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秘书长吴启宇带领20余名横渡过琼州海峡的勇士赴峰助兴,成为本次大赛最大的特色和亮点。


开幕式现场。 王健方 摄。


各地参赛队伍。 王健方 摄。

  开幕式结束后,20余名横渡过琼州海峡的勇士首先举行了500米表演赛,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13日晚,主办方还举办了“琼州海峡横渡论坛”,海口市海牛横渡俱乐部秘书长吴启宇主讲,介绍了琼州海峡的水文地理知识和横渡成功的经验与教训,回答了全国各地泳友关心的问题。


比赛现场。 王健方 摄。

  据悉,本次游泳争霸赛是峰峰继2013年11月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华人冬泳大会后的又一全国性游泳赛事,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纲要》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对推动峰峰矿区转型发展,宣传推介峰峰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全国,峰峰,游泳,横渡,俱乐部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