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车旁突收广告短信 原是“伪基站”作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伟杰 解哲琳 2014-09-15 21:2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5日讯(孙伟杰 记者 解哲琳)9月15日下午,记者从裕华分局了解到,某保险公司员工华某为提升自己的销售业绩,私自购买了短信群发设备后在市区内流动发射,还“好心”地让同为公司业务员的老乡高某免费使用自己的设备,9月14日,正在使用该设备的这两名男子被裕华警方当场抓获。

  9月14日下午,正在辖区巡查的裕华公安分局槐底刑警中队民警发现,一辆未悬挂牌照的越野车走走停停,有时在路边停车后却又不下车,行为十分可疑。民警透过车窗隐约发现,车内有人不知在操作什么设备,就在这时民警的手机突然收到了好几条广告短信,民警大胆推断,此车很可能载有“伪基站”设备。在跟踪该车一段时间后,民警瞅准时机,在市区一路口将车辆截停,经现场检查,果然在越野车内发现了“伪基站”设备一台,同时抓获涉嫌使用“伪基站”非法群发短信的两名男子华某和高某。

  仅被民警抓获当天,华某、高某二人就发送出去4万多条短信。目前,华某、高某二人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伪基站,广告,广告短信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