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甄继业17年投递行程见证山村变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红叶 孟捷 郭雪营 2014-09-16 23: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11)

甄继业17年投递行程见证山村变迁

甄继业

甄继业驾驶邮政摩托车前往信件投递区。李红叶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6日电(李红 叶孟捷)自1997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17年间,他行走近27万公里,投递邮件130余万件没有差错,37岁就被班组同事们尊称为“甄师傅”。

  他就是曾获保定市“星级投递员”的唐县邮政局军城支局投递员甄继业。十几年来,甄姬业穿梭于深山中的村庄投递信件,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感受着行走过的小山村的变迁。

  自行车变“摩托化” 交通工具提速

  甄继业告诉记者,他是在1997年9月参加工作,当时被分配到唐县最北部的深山区负责花塔片区邮递工作,每天从所在的川里邮政所出发骑着自行车到花塔片区投递,当时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

  “当时,由于各村相对独立,不能串村,只能单行前往,费时费力,但信件还是要送到,因为有些信件是乡亲们期盼已久的回音或者邮件,不能有半点含糊。”甄继业说。

  就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甄继业坚持不懈干了4年,骑坏2辆自行车,但都能准时把邮件送到乡亲们手中。

  2001年,甄继业被调到同样地处深山区的唐县军城邮政支局后,为了方便工作,他自掏腰包买了一辆摩托车用于投递工作。

  “自己先配个‘电驴子’,一来是为了节省时间,提升投递速度,二来也省了不少力气,工作起来也方便。”甄继业憨厚地说。

  此后,10年间,甄姬业来回奔波于30多个村送信送报,每天行程70多公里。期间,他又骑坏了2辆摩托车。

  “单位在2011年开始配备邮递摩托车,交通工具算是彻底大变样,我是打心眼里高兴。因为及时准确是邮递的准则,骑着摩托车送报送信那就方便快捷多了。”甄继业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激动不已。

  甄姬业说,交通工具提了速,省时省力,工作量也随之增加,工作时间上变化不大,还得早出晚归,但信件必须及时准确送到。因为这是邮递工作的信条与准则。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甄继业,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