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省首家山楂红酒企业在承德兴隆县建成投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09-17 10: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9月17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李呈祥 石建江)17日,记者从兴隆县委宣传部获悉,全省首家山楂红酒生产企业在兴隆县北营房镇建成投产,成为该县推进山楂产业化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山楂又称红果,富含山楂酸、苹果酸、柠檬酸、黄酮类以及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止血防暑、清新提神的功效和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和增强心肌的功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兴隆县地处京津唐承四市结合部,有数百年的山楂栽培历史。全县拥有山楂栽植面积12万亩,年产山楂18万吨,产量稳居全国县级之首。

  近年来,兴隆县依托丰富的山楂资源和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按照产业化的经营思路,积极推进山楂的精深加工。经过积极招商,承德仙泉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在该县北营房镇山楂工业园区建设山楂红酒加工企业,选用当地优质红果为原料,通过清洗、破碎、榨汁、发酵等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研发酿造出山楂红酒,使其既保留了山楂中的营养成分,又具有独特风味。该公司生产的“仙灵泉”牌山楂红酒系列产品,填补了河北省山楂红酒的市场空白,企业年设计加工山楂5000吨,生产山楂红酒3000吨。产品一经推出,就深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山楂红酒已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几个大中城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企业也被授予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关键词:山楂,红酒企业,兴隆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