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市八中开展“诵读经典,文化传承”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9-17 16:4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运动会上学生们走方队。通讯员 供图

  同学们在参加诵经典活动。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17日电(王童童 谷峰 类小月 记者 李兴双) 记者获悉,秦皇岛市第八中学将教育的重点放在智力培养的基础上,总是不断地教育孩子要具备一些基本美德,但没有中国传统文化这个强大的支撑,德育只会是无根之水,落入枯燥说教的窠臼。

  学校领导认为,没有体育运动的学校是不健康的学校,没有歌声荡漾的学校是毫无生机的学校,没有传统文化的学校就不是现代化的学校。“经典伴我行”活动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将浸润师生身心,让师生受益匪浅。

  活动包括,早读经典——每天早晨上课前20分钟,学校统一播放经典颂读,学生可以聆听也可以随之颂读,学生在经典中迎来新的一天;午唱经典——每天中午,利用上课前5分钟时间,全校学生同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或健康向上的经典校园歌曲,每两周换一首新歌,用以调节心情,提高士气;晚赏经典——每天放学后,学生在祝福声中,离开班级,来到室外,伴随着中国古典名曲、世界经典名曲,学生或跑或跳,身心在操场上尽情释放。

  秦皇岛市委相关部门针对学校经典文化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对学校的做法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关键词:八中,经典,文化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