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浙江十岁女孩董芊芊廊坊寻梦:喜爱评剧不为什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4-09-21 14: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芊芊在台上表演。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芊芊在后台。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1日电(记者张世豪)20日晚,在廊坊市曲协组织的演出上一名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她第一次在这里登台,但是唱腔举止有板有眼。

  上前询问,她的名字叫做董芊芊。十岁的芊芊是一名浙江女孩,四年前她随打工的父亲来到廊坊。两年后,芊芊开始学习评剧一直到现在。

  黄老师是芊芊的授业老师,她说:“芊芊不光能够唱评剧,还能够唱歌和跳舞。”

  记者问芊芊:“想家吗?”

  小姑娘不做声,旁边的黄老师说:“她和家人每半年见一次面。但是芊芊开始学习曲艺就不走了。”芊芊随即说:“爸爸现在在湖南工作。”

  记者再问:“你非常喜爱评戏?”

  小姑娘点了点头。

  记者再问:“学习评戏要吃很多苦,为什么好这么喜爱。”

  小姑娘不做声。旁边的廊坊市曲协副主席邢千里说:“演员都是‘台上疯’,一些小演员登台面对观众就会产生一种成就感,非常喜欢这种舞台上的感觉。演员离不开舞台。”

  “芊芊的表演一招一式都很认真,她是个很有灵性的小姑娘。”邢千里说。

  邢千里说,跟芊芊的接触中发现她特别喜欢这个,只要深入地学习,肯定是个好苗子。以后无论是从事戏曲,还是其他的表演,这都是基础。芊芊有这股表演的劲儿,就容易培养出这样的底子。

  “对曲艺的学习需要童子功,一些表演世家在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就开始培养,潜移默化之中孩子就学会了舞台动作、唱腔唱词,曲艺人才的培养越早越好。”邢千里说。

  问及芊芊从七八岁开始学习曲艺是否稍大一些?邢千里表示,曲艺的学习当然越早越好,但是这也是跟个人的勤奋、天资以及老师的教授有关系。岁数稍大一点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就越多。

  芊芊现在正在读小学,她一边学曲艺,一边到学校读书,“学艺的时间只能抓在周末,还有早晨和晚上的时间,这要付出相当的辛苦。”

站在舞台上就是一个“角儿”。长城网 张世豪 摄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浙江,廊坊,评剧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