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系列行动严厉监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2014-09-23 21:2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3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23日,记者在邯郸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高举利剑,重拳出击,自今年1月份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清剿亮剑行动、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整治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亮剑行动中,剑指小作坊、小卖部、小饭店“三小”和学校食堂、职工食堂、公众聚餐“三危”;在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中,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牛羊肉、注水肉、病死畜禽肉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解决影响肉类安全的突出问题;在农村食品市场整治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办一批食品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和消除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据悉,在各个专项整治行动中,邯郸市食药监局共查处无证生产加工单位35家,关停高危违法小作坊45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个,注销、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63个,责令整改餐饮3378户,取缔无证经营小型餐饮9812户。

  其中,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有峰峰矿区梁某、王某等生产销售毒豆芽案、某大超市销售不合格食用菌类酥性饼干案。永年县焦窑村王某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腐皮案、临漳县张村乡马堂村郝某无证生产腐竹案、临漳县某纯净水厂无证生产桶装饮用水案、磁县都党乡赵某非法生产腐竹添加硼砂案等十个案件。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药品质量问题和违法行为,请拨打邯郸市统一的投诉举报热线12331,共同织起保护邯郸市食药安全的“天网”。

关键词:邯郸,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