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再次组织专家为原“法轮功”习练者帮教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9-24 17: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防范办和省反邪教协会今年以来组织的第二次回访帮教义诊活动。
河北省防范办和省反邪教协会今年以来组织的第二次回访帮教义诊活动。长城网 谢江涛 摄

  长城网9月24日讯(记者 宿馨元 助理记者 谢江涛)金秋时节,瓜果飘香。9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防范办和省反邪教协会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组织省会8名医疗专家,在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政府门前广场,进行回访帮教义诊活动,为已转化“法轮功”习练者和普通群众800余人进行了义诊。据悉,这是河北省防范办和省反邪教协会今年以来组织的第二次回访帮教义诊活动。

  原“法轮功”习练者经教育转化回归社会后,由于其自身原因和工作生活中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有时会出现思想反复。对他们进行后续帮教,给予关心和帮助,对于巩固转化效果十分重要。为此,省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四月,省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组织医疗专家赴廊坊开展的回访帮教义诊活动,不仅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医送药,而且还现场发放反邪教图书、画册等,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得到了已转化“法轮功”人员和普通群众的热烈响应和拥护,此消息被河北日报、凤凰网等三十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服务已转化“法轮功”人员和广大群众,省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经过与河北医科大学多次协商沟通,再一次组织开展回访帮教义诊活动。

医学专家为群众义诊。
医学专家为群众义诊。长城网 谢江涛 摄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8名专家都是享誉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分别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石家庄市傅山中医医院,专业较为齐全,分属肾内科、神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骨伤科、感染科等。石家庄市傅山中医医院院长易南勋虽已年近七旬,但仍再次参加了义诊活动:“身为反邪教协会理事,就应当为反邪教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回访义诊活动得到乡亲们的积极响应。已转化“法轮功”人员刘某,家庭比较困难,并且因患乙肝还做了脾切除手术。参加义诊活动的感染科王亚东医生得知情况后,上门为其做了全面检查,叮嘱她要坚持长期吃药,同时还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刘某感动地说:“‘法轮功’就是个大骗子,有病不吃药怎么会好呢?!”

  “姑姑,省里来的专家来咱们这儿义诊来了,你也过来让专家瞧瞧吧。”、“我爸年轻时因骨折没处理好,留下了病根,我得回去他过来让大夫看看。”得知省里专家来义诊,乡亲们你传我,我传你,越聚越多。活动一直持续到天将黑时,才在乡亲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

工作人员向群众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群众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长城网 谢江涛 摄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提纲、反邪教通讯等宣传资料,进行了反邪教宣传,给一些贫困村民免费发放了食用油、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省防范办领导还对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关键词:河北省,反邪教,义诊,涉县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