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农大志愿服务团募集善款5200元救助弱势群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9-26 22:4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晚会捐款现场。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9月26日电(孟捷)弘扬“9301班”精神,传递正能量。9月24日,在河北农业大学商学院举办的迎新生晚会上,该院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将募集到的5200元善款,分别捐助给唐县兔唇弃儿李学刚一家和专门收住孤儿的保定弘德家园。

  据了解,2003年出生患有先天性兔唇的李学刚是李来水、冀亚荣夫妇的养子。11年来,夫妇二人对其视如己出,精心养育。2011年,夫妇二人相继受伤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年仅11岁的李学刚便想辍学打工为养父母治病。李学刚一家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同时,专门收住贫困孤儿和失学儿童的弘德家园保定分园的59名孤儿也需要帮助。

  为此,河农大商学院“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的学生开展了募捐活动,募集到善款1200余元,并联系到从农大走出的学生保定宁信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登宁,其决定捐款5000元帮助李学刚一张和弘德家园的孤儿。

  陈登宁说:“李学刚的遭遇很不幸,但其辍学打工赚钱为养父母治病的精神,表达了一份孝心,也展现了感恩的正能量,作为一名从农大走出的学生,我应该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学刚度过难关。”

  河北农大商学院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团长崔文静表示,作为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弱势群体是一份责任。虽然作为学生能力有限,但是在传递一份正能量。”

 

关键词:保定,志愿服务团,捐款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