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梦 赤子情 唐山举办迎国庆65周年主题诗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09-30 17:1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赤子情——祖国颂歌”主题诗会在唐山市一中礼堂举行。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9日电(记者 金宗明)9月29日,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国梦·赤子情——祖国颂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华好诗词主题诗会在河北唐山市第一中学礼堂举行,以迎接祖国65岁华诞。

杨玉芳、高志红夫妇朗诵《见到你们格外亲》。金宗明 摄

  整场诗会共包括九首配乐诗朗诵。其中,在唐山大地震中双双受伤截瘫的杨玉芳、高志红夫妇,坐在轮椅上朗诵了《见到你们格外亲》,表达了他们难忘当年解放军抗震救灾,军民鱼水情深的深厚感情。

韦田朗诵习近平同志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金宗明 摄

  唐山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韦田朗诵了习近平同志的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全词深深表达了习近平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以及诗人亲民爱民,与大地山川、人民百姓相依为命的高尚情操,以及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赤子情怀。

  最后,诗会在一首激情澎湃的《我爱你中国》中圆满结束。整场诗会中,朗诵者以激昂饱满的情绪,抑扬顿挫的音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在诗词音韵之美中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与衷心祝福。

 

关键词:国庆,主题,诗会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