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荣获“百花奖”优秀故事片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2014-09-30 18:2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颁奖现场。网络截图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剧照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贺宏伟)9月27日,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结果揭晓。河北省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再传捷报,荣获第32届“优秀故事片奖”第一名。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我国遭受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武安伯延镇走访调查的四个昼夜所发生的故事。

  据悉,大众电影“百花奖”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本届入围影片的确定依然沿用以往标准:即在本评奖年度内(主要集中在2013年上映的影片),在票房达到500万、电视播出达3000万人次的100部影片中,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的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10部候选影片,然后根据受众投票统计结果,评选5部提名影片,最终由现场的大众评审评选出最佳影片和优秀故事片。

  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能够在本届“百花奖”入围并最终获奖,充分证明了该片的思想含量、艺术成就和市场价值,以及受观众欢迎的程度,彰显了我省影视剧创作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为影视剧创作的“河北现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进“文艺冀军”的品牌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另外,《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还荣获了本届“百花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三个提名荣誉。至此,该片已囊括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百花奖”四大奖项,取得了中国电影最高奖项大满贯的佳绩,并实现了河北省主持出品拍摄影片在大众电影“百花奖”上零的突破,为实现省委提出的“立足河北大地,传承河北文化,讲好河北故事,唱响河北声音,光大河北形象”再创佳绩,具有里程碑意义。

关键词:百花奖,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影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