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州春风集团:高效气化洁燃采暖炉向全省农村推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万宁 澧民 陈闯 邢梅智 2014-10-06 11: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6日电(万宁 澧民 陈闯 记者 邢梅智)日前,春风集团河北春风供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天津大学国内唯一燃烧模拟测试软件系统,研发成功了高效气化洁燃采暖炉,并全面实现产业化生产,成为春风集团专利成果转化的第100项先进技术。据了解,把国际领先的高温空气燃烧技术和高校里的燃烧专利技术应用于民用采暖炉在我国尚属首例,我省已确定将该产品作为全省生物质炉具首推产品面向全省农村市场推广。

  春风供暖公司是河北省第一家获得家庭用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针对国内传统采暖炉热效率偏低、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排放偏高等难题,该公司对传统的采暖炉具进行大胆改革,通过高温贫氧气化、富氧洁净燃烧,颠覆了沿用几百年的传统采暖炉的燃烧方式,达到了最低排放、最高热效率。研制成功的高效气化洁燃采暖炉,具有燃料适应广(煤、炭、生物质燃料均可)、燃烧效率高、炉口全蓝火覆盖、火焰透明等优势,在燃烧生物质颗粒时,首次在行业内使用了自动数控上料箱系统,一改传统采暖炉守旧形象,使其更具科技含量、更人性化,彻底解决普通炉具晚上二次填料封火难题,使冬季暖气整晚保温。经河北省农业厅能源检测站检测,该产品各项指标超国家标准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一氧化碳排放减少58%,氮氧化物减少65%,颗粒物减少55%,炉灰减少70%以上,碳及氮氧化物排放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近10倍。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当前农村大气污染治理的进一步加强,高效气化采暖炉因其洁净燃烧、低排放等诸多优势,将开创农村全民参与治霾采暖的新模式。

关键词:春风集团,洁燃采暖炉,专利成果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