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省图举办纪念河北省委省政府成立65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席亚楠 2014-10-13 10: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席亚楠)为纪念河北省委、省政府成立65周年,河北省图书馆下周五(10月18日)特别邀请红色历史专家王律讲述河北建省之初的岁月往事,讲述当年我省广大干部艰苦朴素、联系群众、反腐倡廉等许多鲜为人知的生动故事,使听众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功绩和省委省政府的历史贡献,也为今天提供了宝贵的执政经验。

  同时,由王律老师提供的近百件省委省政府成立初期的文献档案、史料图片,也在省图“燕赵红色记忆馆”展出。听众可通过此次讲座及展览,更好地了解河北,热爱家乡。

红色历史专家王律

红色历史专家王律。(资料图)

  主讲嘉宾介绍:王律,石家庄日报文艺部副主任,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报刊收藏委副主任,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华北人民政府成立纪念馆名誉馆长,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红色收藏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第八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石家庄市诗词协会副会长。二十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燕赵文化、红色历史的研究挖掘,成果丰硕,影响广泛。出版《啸声雅韵》、《翰墨宗师》、《田汉与安娥》、《开国记忆》等著作;主编《石门风云》、《柏坡情韵》、《石家庄抗战文化拾萃》、《书法文化集萃》等多部专集。应邀在河北电台主讲“燕赵传奇”节目80集,并先后在西柏坡大讲堂、燕赵讲坛、人民讲堂、冀图讲堂举办红色文化讲座。

关键词: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委省政府,成立,65周年,专题讲座,王律

责任编辑:席亚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