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利用受害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 恶意透支被抓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10-14 12:2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4日讯(李青 郭林立 记者 郭晶璇)14日记者从无极县公安局获悉,无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快速立案、全面布控、上网追逃,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6月9日,藁城市的武某到经侦大队报警称,杨某(男,无极县郝庄乡人)以办理光大银行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武某的身份证在光大银行办理一张信用卡,恶意透支143650元。

  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将犯罪嫌疑人杨某上网追逃。10月9日,办案民警经工作获悉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石家庄市区出现,遂立即赶到石家庄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建伟对其利用武某的身份证在光大银行办理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切勿将身份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户籍地址、账户密码等信息随意透露给无关人员,所填银行单据作废时要随手带走或撕碎销毁,更不能将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交给他人使用。

关键词:信用卡,办理,身份证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