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 全社会向贫困宣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10-15 10:5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巾帼扶贫志愿者挂牌。通讯员 供图

巾帼扶贫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活动倡议书。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5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刘晋)10月14日,秦皇岛市南山社区在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巾帼扶贫志愿者”队伍,通过发布“扶贫日”活动倡议书、开展募捐活动等,动员全社会力量向贫困宣战。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自2014年起,每年的10月17日被定为全国“扶贫日”。“扶贫日”的设立,是创新社会扶贫体制机制的重大举措,对于弘扬“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扶贫日,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