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21日将减弱消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0 21: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霾橙色预警信号

霾橙色预警信号。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季然)10月20日,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据预报,预计21日开始,雾和霾将减弱消散。

  受静稳天气影响,20日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以雾和霾的混合物出现,中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大雾或浓雾,全省有79个县(市)最小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唐山东南部、廊坊北部、保定东部、石家庄南部、衡水中部、邢台南部等地有11个县(市)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为此,省气象台20日5时继续发布霾橙色、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0日下午大雾或浓雾基本消散,但轻雾和霾继续存在,尤以中南部地区为重。20日14时能见度,上述出现雾和霾的地区多在5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1.5千米。

  针对这次雾和霾天气,省气象台从17日17时开始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之后,于19日11时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据省气象台20日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这次雾和霾天气将于明天开始逐渐减弱并暂时消散。

  据气象专家分析,秋冬季节是河北省中南部地区雾和霾天气的频发时段。特别是最近几天,由于地面气压场弱,大气层结稳定,扩散能力差,因而形成持续性雾和霾天气。雾和霾天气一方面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会加重空气污染的程度,对人体健康不利;另一方面会使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安全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雾和霾天气的防御工作,交通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驾驶人员应减速慢行,保持车距,确保交通安全;公众外出应采取佩戴口罩等卫生防护措施。

  省气象台20日17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

  省气象台20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

  石家庄市气象台20日15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大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大气扩散能力弱,能见度差,污染持续严重;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石家庄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白天阴转多云,风力加大,雾和霾将逐渐消散。

关键词:河北,天气,雾霾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