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辛集:养蚂蚱形成规模 20元一斤供不应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梦楠 2014-10-21 15: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蚂蚱大棚。资料图

  长城网辛集10月21日电(李梦楠 贾凤霞 赵月华)“现在蚂蚱卖到20元钱一斤,客商还来抢购,蚂蚱大棚发展到130个,我们打算明年继续发展养殖户,好满足客户的需求。”日前,在辛集市青青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对记者讲述他的创业规划。

  据介绍,2009年起,赵丽开始养殖飞蝗。2010年12月,辛集市青青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成立,是集养殖、技术培训、产品回收、深加工,以及功能性产品研发、包装策划销售于一体的规模产业化公司。公司实行“农户+基地+公司”的发展模式,创新了蝗虫养殖模式,以棚内立体空间养殖和大棚循环养殖为主,减少人工,减少自残,增加产量。由青青公司向农户提供生产资料、养殖技术等支持,并实行最低保护政策将农户的产品进行回收。

  青青公司有养殖棚130个,分布在辛集市南吕村和寨子村。自成立以来,共发展养殖户30多家,棚数为600多个,以100平方米的养殖棚为主,分布在辛集市马庄村、辛集市位净村、辛集市寨子村、辛集市雷河村、辛集市天宫营,深县大堤,藁城、献县以及天津、晋州市等地。据介绍,每个养殖户每户每亩平均增收8000元。2013蝗虫年产量300吨,年产值千万余元。

  赵丽介绍,蝗虫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因此销售渠道很好,不仅供应石家庄周边县市水产、饭店,还飞到了广州、山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每年还有一定量出口泰国。目前,青青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足了蚂蚱的文章:除养殖的东亚飞蝗产品外,还生产无公害绿色蚂蚱鸡、无公害绿色蚂蚱鸡蛋等

关键词:辛集,蚂蚱,养殖

责任编辑:李梦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