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激励学生学习热情 邀12名清华学子亲临支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薛广艳 郭彦飞 2014-10-24 10:1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3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薛广艳 郭彦飞)23日,记者从魏县宣传部获悉,魏县一中近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清华大学的12名优秀学子,走进校园,走入课堂,面对面的与该校学生进行交流,亦师亦友的相处方式赢得了该校学生发自内心的好评。

  据了解,为激励学生、引导学生,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魏县一中借助“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协会”这个平台邀请清华大学12名学生来魏进行讲课交流,分别以报告会、上课、面对面直接交流等方式,使学生充满信心地应对紧张的高中生活。期间,清华学子分别担任了部分班级的语文、数学、外语的任课老师,他们将宝贵的学习方法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了同学们,使他们获益匪浅。在交流中,清华学子们从个人经历出发,谈学习讲方法,谈理想讲机遇,激情洋溢的现身说法赢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强烈的共鸣。

  该支教活动是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的,共分为两天时间。在支教的12名学生当中,其中一名是来自老挝的留学生。通过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该校学生的自信,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坚定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意志,而且激发了学生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的热情,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同学们下一阶段学习增强了信心。

关键词:魏县,学生,清华,交流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