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获全国曲艺大展铜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0-24 10:4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

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牛占忠供图

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

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牛占忠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4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牛占忠)近日,张家口康保县创作的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从6000多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铜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

  二人台小戏《二愣种菜》由康保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兼县文联副主席方雪云创作,以科技富农为主题,描述了省科技工作者小王从省城到某农村驻村工作,小王建议青年农民二愣种植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马铃薯原原薯。二愣决定调整种植结构,二愣妻却怕担风险坚决反对,多次吵架无果。后二愣用计形成事实,二愣妻要离婚,经张大爷调解,决定到秋天以观后效,结果秋天大获丰收。全剧语言诙谐风趣,故事生动新奇,以小见大,反映了和谐的干群关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新农民的变化。

关键词:二人台,《二愣种菜》,中华颂,康保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