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交通广播“992文明行车公约”正式发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4-10-25 21:3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92文明行车公约”发布仪式现场。解哲琳 摄

  “992文明行车公约”发布仪式现场。张博纳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5日讯(记者 解哲琳 张博纳)10月25日,河北交通广播“992文明行车公约”正式发布,通过12句朗朗上口的短语,强调文明行车意识和行车习惯,引导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12句短语是:出门开车,心宽路畅;平和驾驶,不躁不狂;扣好系带,安全保障;合理鸣笛,礼貌谦让;斑马线前,行人先往;车内垃圾,不抛路旁;清洁车厢,保持明亮;行车全程,手机关上;恶劣天气,慢速适当;夜间会车,关闭远光;车多路窄,不去挤抢;文明行车,我要发扬。

  仪式现场,来自交警、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代表,以及2012年河北省文明交通天使、992志愿者共同承诺,践行公约,率先垂范,带动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做文明出行的好公民。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政委郑玉海均表示,希望车友们能将“992文明行车公约”发扬光大,提高社会公德意识,倡导一种车主自律的文明行车行为,切实改善由于人为因素,对城市的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为创造河北河北省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伴随着“992文明行车公约”的发布,“天山杯”2014河北文明交通天使评选活动也于同日启动。

关键词:交通,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