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滦县移动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支撑求学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段丽丽 张玉伟 邢丁 2014-10-29 09: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9日电(段丽丽 张玉伟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移动滦县分公司向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捐赠了学生用具和1.1万元助学基金。这是滦县移动自2013年以来第二年携手滦县妇联开展“春蕾助学”活动,累计捐款达2.1万元。

  为切实解决特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在滦县移动公司经理的带动下,分公司部分干部、员工纷纷向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自发参与“春蕾助学”活动,帮助他们圆求学之梦。这些学生有的正在读高中,有的是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他们虽然家境贫困,身处困境,但在学习上,却一直孜孜以求,努力刻苦,均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目前正上高二的小月就是滦县移动捐助的学生之一。小月家住滦县,小时候父亲因病去世,他和母亲艰难度日,后来母亲改嫁,他便和继父一家人生活。但不幸却一再降临,他一直相依为命的母亲在前两年去世了,而随后作为全家顶梁柱的继父却遭遇了车祸,失去了劳动能力,全家人没有了主要经济来源。

  继父家,上有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下有尚且年幼的同母异父弟弟,失去劳动能力的继父还需有人照顾,小月一家生活陷入了窘境。身处困境,让一直学校成绩优异的小月一度萌生放弃学业,外出打工的念头,但他在继父家的爷爷、奶奶却依然支持小月继续上学,他们说:“我们虽然上岁数了,但还能动,还能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贴补家用,你学习这么好,荒废了可惜……只是学费,咱儿交不上啊……”

  后来在滦县妇联的帮助下,小月申请了“春蕾助学”计划,并成为滦县移动宋宝民经理亲自帮扶的对象。

  据滦县移动工作人员介绍,宋宝民经理一直热心公益,繁忙的工作空隙,他仍不忘给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买牛奶等食品,还托人给孩子买考试用复习资料、学习用具等。多年来,宋经理已经默默地、无私地捐助了几十名贫困孩子,托起了他们的求学之梦。这些孩子把他当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他们中有的已经考上大学,经常给他打电话诉说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当记者想采访宋宝民经理时,却遭到了他的婉言拒绝。作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勇担当的移动人,他正在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带动着身边人参与到助学帮扶活动中,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慈善助学活动中来,用我们的无私爱心帮助贫困的孩子及其家庭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关键词:滦县,移动,贫困学子,爱心,求学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