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心传递 革命老区邯郸涉县再添一所希望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谢江涛 2014-10-28 21:1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8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谢江涛)28日上午, 革命老区邯郸涉县再添一所希望小学 ,邯郸涉县的马布小学,这所拥有72年历史的小学因为社会爱心的关怀,正式更名为“马布如新希望小学”。


马布如新希望小学揭牌。 谢江涛 摄。

  原马布小学始建于1942年,位于涉县龙虎乡马布村。现有在校生200余名,教师17人,共设6个教学班。一直以来,该校承担着马布村及周边村子适龄儿童的教育工作。由于该校地处涉县偏远地区,交通、经济等条件均不发达,学校设施严重老化,办公教学条件非常艰苦。据该村村民介绍,“以前学校的窗户连玻璃都没有,冬天的时候只能用塑料布挡风寒。锅炉也不能用,没有办法取暖,孩子们过冬非常艰难。”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公司得知此消息后,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得到了河北省工商局、邯郸市工商局及涉县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如新公司特出资重新修建校舍门窗、供暖设备,新建门卫室和校办室,购置新的师生桌椅等其他设备,使整个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后期还将对如新希望小学的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持续帮助。


马布如新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谢江涛 摄。

  落成仪式上,如新集团将一张32万元的支票交与马布小学校方代表,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路荣爱与如新中国运营总裁麦欧文先生共同为“马布如新希望小学”揭牌。麦欧文先生也被涉县教育局特聘为“马布如新希望小学”名誉校长。随后,学校的孩子们为莅临l来宾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据悉,自2003年以来,NU SKIN如新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支持基础教育事业,通过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项目已经帮助了超过12000名贫困儿童。并先后在全国发起了受饥儿滋养计划、如新希望小学、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及孤儿保险。“马布如新希望小学”是如新集团在中国资助的第16所希望小学。

关键词:小学,希望,涉县,如新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