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省会公安机关开展冬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4-10-30 14: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解哲琳)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冬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坚持打击与治理并重、治标与治本并重,严厉打击冬季易发多发的各类违法犯罪,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网上追逃行动,进一步消除治安隐患,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将根据冬季刑事犯罪规律特点,组织开展多波次,快节奏的严打战役。通过主动侦查,深入研判,集中打击,积极侦破一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团伙性、系列性侵财案件,坚决遏制“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案势头。深入推进“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严打吸贩毒违法犯罪工作,深挖涉毒案件线索,打掉一批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团伙,摧毁一批分销网络,收戒一批吸毒成瘾人员,整治一批毒品严重的重点区域。同时,积极开展网上追逃,进一步加大命案、涉枪、涉爆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的侦办力度,切实维护省会治安大局稳定。

  此次行动还从事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入手,严厉打击经济、网络、食药、环境领域犯罪。以涉众型经济犯罪、虚开类经济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经济犯罪、金融犯罪和外贸诈骗犯罪为重点,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确保经济建设健康、有序。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和涉农违法犯罪,全面净化市场环境。深入推进“利剑斩污”严打战役,严厉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省会公安机关还加强了治安乱点整治和社会防控工作。对社会反映强烈、存在突出治安问题的重点部位、场所和领域进行重点整治。对扒窃案件多发的部位和区域,组织打现行小组,通过巡逻布控严打现行犯罪,遏制扒窃违法犯罪的势头。此外,省会公安机关还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工作,通过警务站、特警、武警24小时治安巡逻,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为加强社区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零发案小区”创建活动,通过行之有效的社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群防群治和治安防范工作,实现更多的社区、乡村、学校、医院等可控案件“零发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关键词:公安,严打,犯罪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