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新一代三维LED”项目全国创业大赛夺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1-06 15:3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6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朱国君)日前,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共同发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落下帷幕,张家口市矽光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三维LED”项目最终取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企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张家口市矽光科技有限公司的3D LED三维高亮度半导体照明芯片核心技术,可摆脱LED芯片生产对蓝宝石衬底以及碳化硅衬底的依赖,采用300mm的标准半导体生产材料和全自动封装工艺,从而在提高LED亮度基础上大大降低LED芯片生产成本。其在大尺寸晶圆层面上进行三维外延生长、封装和测试系国际首创,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突破了目前国际上四大LED厂家的技术垄断。该创新技术已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国家获得了技术专利,解决了LED产品的亮度、成本及散热难题。蓝宝石衬底的LED光源组件已批量生产制造,目前正在筹备新型三维LED照明器件的批量生产。预计在未来5年内矽光科技将拟建20条生产线。

关键词:三维LED,照明器件,创业大赛,矽光科技,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